丑奴儿

欲说还休,却道天凉好个秋

冰与火的恋歌 日与月的羁绊

———至我最爱的“森林蜜月”。


我相信这个世界上,有一些人是注定会发光发亮的。他们终将冲破世俗的牢笼,为自己,为爱的人打破命运的枷锁。就像肖申克的救赎里的一句话,“有些鸟儿是关不住的,他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”。


Kinn与Porsche就是如此。


Kinn就像月亮,在危机四伏、暗流涌动的环境下显得格外清冷皎洁,又令人在赞叹的同时望而却步。Porsche仿佛是太阳,潜移默化中温暖了所有人。你需要他,却不能轻易拥有他。因为太阳是炽热的,你若没有一双坚定的手掌,捧不起他的无限热情。同样,你若没有一颗海纳百川的心脏,也无法揽明月入怀。日光绚烂,月光清冽,碰撞之下,是满目霞光,是星河璀璨。亦如冰与火相融,将无数的激情碰撞化作点点春水,再一起淌入岁月的长河。


月亮的爱是挣扎的。Kinn曾不止一次想放弃,戛然而止,又情不自禁。他在“等待救援”的一分一秒中左右摇摆,想靠近又想抽离,直到真的听到呼唤声,他才开始害怕,想带着Porsche逃离,继续留在这个只有彼此的小小世界。饮鸩止渴,如果Porsche是荒漠中一杯甘甜醇厚的毒酒,我想Kinn依旧会毫不犹豫的将之一饮而尽。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个比喻过于疯狂,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,Porsche有多值得被爱,只有Kinn最清楚。


我曾拥抱且拥有过太阳,从此以后,每一个没有太阳的瞬间于我都是暗淡无光。因此我想把太阳据为己有,然而当那一刻来临时我又后悔了,与其双双坠入黑夜,不如让你去做自由的风,以后的每一天,当我想起你的时候,就抬头看看太阳,如果恰好有一阵风吹过,就当是你在想起我,风停了,是你的思绪断了,可是,你一定要再回来陪我。风不会消失,一如我对你的爱,亦不会消逝。


太阳的爱是矛盾的。Porsche曾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,同时又爱上了将他拖入一个规行矩步的世界的Kinn。身份、阶级、地位以及Kinn的忽冷忽热,若即若离,这无疑在敲打着Porsche的心弦。他本是个直接、纯粹的人,却在一个新的环境下变得难以自处。感谢森林让Porsche看到了Kinn的内在,原来他的世界不只是发号施令和枪林弹雨,他也会有面对困难的无所适从,也会有初尝胜果的欣喜若狂,甚至,他也有作为次子的梦想。倘若不是那枚象征权威的主家戒指,我多么希望Kinn和Porsche能走出森林,逃去人迹罕至的地方,随便安个家,再慢慢去实现彼此的梦想,哪怕平淡的了此一生,也不枉相爱一场。然而几声枪响后,Porsche义无反顾的回来了,与其背道而驰的,是心心念念的自由人生。


我曾在灯红酒绿中游刃有余,也曾在茫茫人海里踽踽独行,数年以来的艰辛没能让我寸步难行,我也习惯了不去憧憬不属于我的东西,比如爱。我以为我会走的很干脆,但枪响之后,我瞬间明白我已不是我,而是我们。我不是放弃了梦想,而是我的梦想里从此有了你。


我想爱情的最高境界莫过于此,有人为爱学会了成全,也有人为爱懂得了取舍。爱是深思熟虑的,又是难以自持的,爱是刹那芳华,又是润物无声。


我爱KinnPorsche,我爱他们彼此相爱的每一个模样。

评论

热度(9)